栗酒

行走的糖包。

🍃捕风者





你试过抓一缕风吗?

收紧五指的时候,它会从你的指缝里溜走,你握不住它。





四战中带土受到重创,奇迹般存活下来之后保留了穿透能力,或者说,仅剩穿透能力。简称神威后遗症。具体表现为,看得见,摸不着。

由于身份敏感,带土本来要接受拷问的,结果发现这是无法完成的任务——能拿一个幽灵一样的人怎么样呢?卡卡西主动提出亲自监管宇智波带土,带土态度很配合,有人指出带土的潜在危险性,卡卡西说他这个状态伤不了我,散了会。

而且,毕竟腿长在他身上,想去哪根本管不了。

所以现在带土跷着二郎腿抱臂“坐”在火影办公桌上,观察六代目。

很久没这样看过他了。

这么说也不准确,毕竟以前也没有这么仔细看过他。

少年时期隔着一个背影,青年时期隔着一张面具,最近不过神威小黑屋里,卡卡西一个雷切刺穿他的胸口,探出无法抑制颤抖的手。

现在他有大把的时间近距离观察卡卡西了。结局也不算太坏吧?

卡卡西怎么看都是顺眼的,虽然现在被影袍包得就剩双眼。 没有护额的束缚,银色的头发软软地搭在额前,褪去凛冽的气质显得很乖顺。带土忍不住想伸手去摸两下,可是他没有。

纲手扔下大堆的交接文件甩锅走人,卡卡西现在忙得很。偶尔鹿丸进来汇报,看到带土后欲言又止。

卡卡西示意鹿丸不用介意,全程把他当空气,默默做着手头的工作。

“不无聊吗?跟我一起。”鹿丸退出去之后,卡卡西问道,没有停笔,甚至连头都没抬。

“怕我无聊就想办法逗我开心啊,火影大人。”带土这话波澜不惊,像个随口说说的玩笑,但是卡卡西就是听出了他的情绪。

卡卡西终于放下笔,支着下巴盯向他,左眼上刀疤由于年代已久变淡了一些,眼眶里也不再是无法闭合的写轮眼,视线都柔和了很多。

这只眼睛本来是我的位置。看着卡卡西的左眼,带土突然这么想。

“嗯…那要我陪你玩什么呢?”卡卡西看起来真的在认真思考。

带土愣了,指向办公桌上的小山,“文件不是还没批完吗?”

“并没有那么急,不过真高兴你能为木叶考虑。”

“别用老人家的口吻跟我说话。”带土拧眉,这家伙开口就让人生气。

“其实本来就算老人家了嘛。”

“再怎么说我也比你大一岁。”

“那么带土前辈有什么提议呢?“

“偶尔陪我说说话就好。”


一直到中午。

火影真他妈不是人干的事。带土暗自在心里骂出声。看卡卡西批了一上午文件,多年的火影梦都要幻灭了。

卡卡西连午饭都要在办公室解决,这样下去身体会吃不消吧。

“要吃吗?”卡卡西递过去一个饭团,带土手都没伸出来。

突然想起带土现在不需要进食,卡卡西收回手,兀自摘下面罩,毫不避嫌。

带土心跳漏了一拍。他对卡卡西下半张脸的印象还停留在多年前,犹记当年如窥见开天大秘密的狂喜。

像是发现什么极其新鲜的事物一样,带土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愣愣地看着他,半天没有眨一下眼。

卡卡西咬了一口饭团,慢慢咀嚼,好像在细品每颗松软的米粒,又端起热茶呷了一口。带土的注意力落在那双润泽的唇上。

看得口干舌燥。

就是个饭团而已啊,为什么吃起来这么香!

带土咽了口唾沫,赌气似的拿起一个饭团咬一口。太久没有进食,食物的香味显得格外诱人,带土眉头都微微扬起了一点。

卡卡西突然笑了,很甜的那种,眼睛弯成月牙。

“笑什么。”

糟。中计了。

带土心道反正玩不过这人精,干脆厚着脸皮继续吃。

“只是…有点高兴。”卡卡西嘴角还带着笑意,“你终于有点人气了,不然老觉得像在做梦。”

带土停止了咀嚼。

“有时候怀疑自己中了月读…很可笑吧。”

再这样下去,我也要怀疑了。

“卡卡西,借一下你的手。”

这话有点耳熟。

卡卡西想起上次听到这句话时,对方还给他一个豪火球。
这回又要做什么呢?

他摊开一只手,像讨东西一样伸到带土面前。

还跟当年讨礼物一个样。

带土有点想笑。

“不是这样的,你把掌心对着我,就…雷切的手势会吧。”


这可真不是什么好形容。卡卡西缓缓把手伸过去,直到离带土胸口一厘米远,停住了。

然后带土向前探了探身子。

手掌触及的是久违的体温和心跳。

如此鲜活,如此真实。

卡卡西的身体彻底僵住,稻草人一样定在那里一动不动。






“喂,傻了吗?”

“不,我想审你。”

“那开始吧。”

“为什么骗人?”

“坐牢很无聊。”

“你现在不也是在坐牢?”

“比较中意现在的监狱长。”

“那你现在无聊吗?”

“挺好的。”


“你打算虚化到什么时候?”

“你想什么时候碰到我都可以。”

“明天呢?”

“可以。”

“后天呢?”

“可以。”

“那…”

“你把365天问个遍吧,答案一样。”


“我也要问你。”

“什么?”

“你要抓我吗?”

“我说'是'呢?”



于是他抓住了风。




———————END———————




=3=。

评论(10)

热度(5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