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酒

行走的糖包。

🗡【信白】游龙戏凤



*历史无关。

*王者农药梗。

*龙信x凤白。






王者峡谷三大错觉:
我能反杀。
我能一打五。
我能切到李白。

似乎是刚到王者峡谷不久,李白那永远摸不着的白色身影就成为众多小短腿的噩梦。

数战之后,李白声名鹊起,人人道他轻功出神入化,李白自是飘飘然,去别人家野区放肆起来毫不心虚。

野区,姓李。

今天李白也愉快地拎着剑潜入敌方野区,直奔蔚蓝石像。听说对面有貂蝉姑娘,想必看到蔚蓝石像这里空空如也一定会很生气吧,哈哈。

李白一边攻击蔚蓝石像一边留意附近的动静,反野向来危险,没点实力的是断然不敢乱来的,稍不注意就是被抓的结局。

眼看蔚蓝石像就要倒下,一个身影“嗖”地迅速从李白身前飞过去,李白不由得一愣,视线也随着那个身影去了。

五步之外,手持长枪的银发男人慢慢转过身,望着李白一言不发,也没有要动手的意思。

人没受伤。

蔚蓝石像还在。

所以他到底干了啥?

李白给蔚蓝石像最后一击,正想要不要喝口老酒压压惊,一摸腰间,脸色大变。

“以一换一。”

韩信从身后提出一只琉璃酒壶,上面的精致的雕纹足以说明它的价值,不管里面还是外面,韩信手里拿的都是李白的宝贝疙瘩!







李白这辈子都没这么憋屈过。

韩信拎着李白的酒壶就这么跑了。

就跑了。

跑了。

印象里韩信虽然不像自家枪兵赵子龙沉默寡言,但至少也对得起“稳重”二字,但这突然抢东西还跟他玩起捉迷藏到底是什么情况,可以报官吗?狄仁杰管不管的?

客观地说,李白的轻功并不算特别厉害,跟韩信大开大合的路子不一样,他的轻功灵活机动,擅长在小范围闪转腾挪,常常让人摸不着风,而且以往从来都是他把别人耍得团团转,哪有这样全场追着人跑的时候!

李白自知这回遇到对手了,无奈自己的宝贝还在韩信手里,只能硬着头皮追上去,韩信相当“体贴”地每把李白甩出一段距离之后会停一下,等李白快赶上他又马上开跑,李白气急之下连续用了三段将进酒,两段位移之后又回到了原地,整个人都懵圈了。

再往前看,哪里还有韩信的影子!

李白懊恼至极,忽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接着来。”

背后有个声音这么说道,一路被追这么久气息竟还一丝不乱。

李白深呼吸两三次,稳住情绪后才开口:

“韩兄弟,我承认,比轻功我确实不如你,我们还是直接打一架吧。”





李白的剑术自成一派,却足以让人闻风丧胆,然而再强的剑术也有它的漏洞。

比如青莲剑歌,虽然能一击致命,剑气却要辗转四次才能蓄势后发,这个秘密没人知道,但是眼前这个韩信…


一。

二。

三。

韩信默默数着,背后已经冒出冷汗,他知道只要避开剑气,不让它连续蓄满四次,李白骇人的剑术就无法施展开。

李白前三剑几乎都擦着韩信的衣料过去的,韩信心里却是清楚,致命的往往不是剑,而是剑气!

第四剑刺空,韩信刚松一口气,却被李白接下来的行为彻底惊呆。

剑气蓄满三次之后,李白突然提剑往自己身上扎去!

纵使是韩信也没想到李白会来这么一出,李白翩飞的身影几乎晃了他的眼,强劲肃杀的剑气环绕周身。

李白,确实很强。


“我赢了。”李白的剑尖指着韩信的喉咙,伤口还淌着血,而那几声骄傲而洒脱的笑,韩信这辈子怕是忘不了了。

接着李白就倒下去了。






被救了。

但是这个救人的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把两个刚打完一架的人放在同一张床上?

李白醒过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韩信就躺在他旁边,一头披散的银发蜿蜒着没入被子里。

平日里韩信都是把头发束起来的,现在披散下来,少了几分凛然傲气,安静的睡颜看起来柔和不少,李白拾起一缕发丝,在食指上绕了两圈,发现韩信的发丝分开来看白得几乎透明,合起来看却是银色。

李白研究了好一会儿,才注意到韩信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一声不吭地注视着自己。

“好玩吗?”语调微微上扬,颇有点调笑意味。

李白大窘,为缓解尴尬往韩信身上用力拍了一巴掌:“有你这样跟伤员挤被窝的吗?”

“疼。”韩信蹙眉,脸色有些发白。

李白这才记起来那一战最后好像是他赢了,青莲剑歌的杀伤力自是不用说,李白这才后怕,也不管自己身上的伤了,掀开被子要给韩信看看伤势。

“无大碍,扁鹊的医术还是可信的。”韩信拦住李白,又拉他躺下去,“不过你也太凶了,真想杀了我啊?”

“活该,谁让你招惹我的。”李白嘲讽道,慢慢躺回去。胸口的伤已经被处理好了,所幸自己当时倒也没丧失全部理智,扎自己的时候避开了要害。

“韩某记性不太好,当时在我们家野区是怎么遇到你来着?”韩信明知故问。

李白脸上挂不住了,毕竟反野理亏,摸摸鼻子不作声。

“这下扯平了。”韩信伸出右手握拳,李白跟他碰一下拳算是和解。

“你轻功确实很厉害。”李白由衷感叹,对于有实力的人他从来不吝称赞。

“你的也不错,不过…”韩信笑道,“将进酒第三段会回到原地,是这样吧?”

李白这下彻底震惊了。

“为什么…”

“观察过很多次之后看出来的。”

“不,我是想问你怎么知道它的名字?”

“将进酒,杯莫停,但愿长醉不复醒。”韩信念着,像是想起往事,顿了一下才继续道,“偶然听到的,看你剑法挥洒自如,很适合这个名字。”

韩信与李白的相遇要追溯到他来王者峡谷之前了,那日李白喝得烂醉,嘴里念着就是这句,还在酒楼门口跟韩信撞了个满怀。

韩信向来不喜饮酒,若不是赴刘邦之约也不会来这种地方,冷不丁被一个酒鬼撞到,本来要皱起的眉在看清来者时扬了扬。一袭白衣,俊逸无双,虽然醉着,但脚步并不虚浮,像是练家子。

最抢眼的是他手中的那柄剑,没有剑鞘,只见剑身周围闪着莹莹白光,剑尖一点红,像是经常饮血所致,萦绕着一股生人勿近的剑气。

韩信不懂剑,但他知道这是一把好剑。

这人是…李白?

久负盛名的酒剑仙,十步杀一人,酒剑不离身,此时饶有兴致地捞起韩信的长发在手里拨弄。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李白嘴里念念有词,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咦,不是白色的啊。”

韩信见李白半天不肯松手,无奈地笑道,“喜欢吗?”

“嗯!”李白想都不想就用力点了下头。

“但是不能给你。”

“…哦。”李白恋恋不舍地松了手。

可是手感好棒啊!

这么失望的表情是怎么回事!韩信想笑,实际上也确实笑出来了,剑仙这幅模样被人看到形象可要不保了。

刘邦在酒楼里等了很久,见韩信到了,连声喊他过来,韩信应了一声。

“…韩信?”李白也学着喊他的名字。

“正是在下。”

“不错。”

李白点点头,却没打算介绍自己,拿起酒壶灌了口酒,招招手就那么走掉了。

所以韩信对李白的第一印象可以说是相当深刻了,谁知道再见李白人家对自己可一点印象都没有,说不失落准是骗人的。

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韩信估摸着不早了,准备去弄点吃的,李白见韩信起身穿衣束发都没什么障碍,疑虑越来越多,终于绷不住了,喊韩信过来。

“这是哪里?”

“我家。”

“你家?谁把我们送回来的?”

“我啊。”

韩信被问得莫名其妙,当时他一身伤带着昏过去的李白回来,把扁鹊都吓一跳。不过好歹是名医,死人都能医活何况没死。

李白一把揪住韩信的衣领,两下将他的外衣拉开。又把绑好的纱布揭开,这下脸都黑了。韩信身上的伤口远比自己想象的要浅很多,甚至还没李白自己的伤势重,李白一套青莲剑歌可是全交代在他身上了,虽然没用全力,但怎么可能就这个效果!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李白寒着声。

“我…当时穿着反甲。”韩信尽可能平静地陈述这个事实。

“啊啊啊!我就说自己扎自己怎么会这么疼!”李白有气没处撒,痛苦地抱头嚷着。

“我也没想到…”韩信试图解释,但李白委屈巴巴的样子把他一切说辞都堵回去了,“我的错,听你处置了。”





于是李白心安理得地赖上韩信了。

韩信端茶倒水,把李白照顾得无微不至。李白倒也不是得理不饶人的主,而且他对青莲剑歌的杀伤力还是很有自信的,也没怎么为难韩信,直到扁鹊过来看望时。

扁鹊说李白的伤还得养一阵子,本来剑伤没有那么严重,偏偏韩信当时穿着反甲加重了伤势,李白气鼓鼓地瞪着韩信,韩信惭愧地把脸扭向一边。

接下来韩信的床被李白一个人霸占了,晚上韩信乖乖在床边打地铺,李白悠哉地坐在床沿上,看韩信蹲在地上铺被子,还恶意地把脚掌踏上他的背。

“自作孽。”

韩信一把握住李白的足腕,“别乱动,小心伤口裂开。”

韩信刚沐浴过,头发仍披散着,略带凉意的发丝滑过李白的脚背,酥痒得李白一激灵,烫着般想把脚缩回来,却被韩信攥着动弹不得。

李白隐约想起了点什么,一时间僵在那里不动了。

韩信见李白在发呆,故意在他脚踝上轻轻落下一吻,李白瞬间回神了,并迅速朝他胸口踹了一脚。

“连你李大爷也敢轻薄!”

气哼哼拉上被子。

李白这一脚踹得不轻,韩信却看着床上那团隆起的被子发出低低的笑声。





韩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而李白就在他身边睡着,韩信脸上笑意越来越深,忍不住伸手轻轻戳了戳李白的脸颊。

然而李白这一觉睡得十分香甜,韩信的小动作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手指滑至唇角,停顿了一下。李白的唇形很好看,嘴角自然上扬,初看就让人很有好感,笑起来就更灵动了,好像春风十里就吹开了这一个笑容。

脸上一点小骚动终于把李白惊醒了,李白抓住那只恼人的手,睁开双眼。

糟了,被发现了。

韩信虽然这么想着,却稍微有点兴奋。

李白对着韩信的脸恍惚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眼睛都瞪大了一圈。

“你把我抱上来的?”韩信直接挑重点。

“…地上太凉。”李白翻个身背对着韩信,耳朵泛出一点可爱的红。

“…嗯,确实很凉。”韩信心头一热,突然从后面抱住李白,胸膛贴着他的后背,温暖的被窝里鼓动着两个躁动的心跳。

初秋嘛,是有点凉。





“韩信,我想喝酒。”

“不行。”

“就一口。”

“不行。”

“那我要回家。”

“这里就是你家。”



—————END—————



玩李白就要做好被对面韩信反成狗的心理准备hhhh

梗自一基友玩李白被韩信反得万里无野,清兵刷大不成被队友吃兵线的惨痛经历。

“为什么李白不能扎队友!为什么!扎自己也行啊!”


另:《将进酒》原句不是这个顺序,但还是按游戏里面的台词来的hhh



=3=。

评论(18)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