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酒

行走的糖包。

🍙微妙的距离


最近带土意识到一个微妙的问题。

虽然还是在不小心听到玖辛奈跟卡卡西对话的时候发觉的:
“卡卡西你要多吃点才行,这样个子才能赶上带土啊。”

卡卡西当时拿着饭团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

这也不能怪带土太迟钝,卡卡西说话时那居高临下的态度总是让人忽略这个事实。而且,只有玖辛奈这样把他们当孩子的人才会注意这其实并不是特别明显的身高差吧。

仗着年龄的优势,带土长得比他高,比他结实,发育中少年比春笋还窜得快,一岁的年龄差意味着好几公分的身高差。

带土偶尔会想,要是自己再高些就好了,这样卡卡西就不得不仰着头跟他讲话,他甚至可以拍拍卡卡西的脑袋说,你有本事跳起来打我的头啊。

不过以上纯属意淫,卡卡西似乎从来不在乎这些细节,管你多高,反正打趴下都一样。所以带土在他面前挑衅似地用手在自己头顶上比划一下,又在卡卡西头顶上比划一下时,卡卡西只是回敬了一个看白痴般的眼神。

然而两人却是在一次收集情报的任务中,深刻地感受到了这微妙的身高差。

这次任务简而言之,收集信息,避免正面冲突,切忌露面。

卡卡西和带土的任务是潜入办公室找材料,并监听目标谈话。

深夜的办公室很安静,刚收集好材料就听到脚步声,目标正在接近。

卡卡西刚进来就勘察过四周环境,马上打开储物柜的一扇门,结果前脚刚进去,带土后脚跟了进来。

几乎就在柜门合上的瞬间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

——你怎么也跟着进来了!
——不然我能去哪!抽屉里吗!

带土匆忙挤进来才发现里面的空间实在是太小,把门关上后,转身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两人大眼瞪小眼,卡卡西无奈地往后缩,而带土身体前倾,背稍微弓一点,面对面鼻尖刚好碰到卡卡西额前那撮碎发,卡卡西不满地蹙眉,脑袋稍微后仰一点靠着墙,发丝随着这轻微的晃动扫到带土的鼻子上。

这洗发水味道挺好闻的。
这是带土的第一反应。

痒。
这是带土的第二反应。

完了。
这是带土的第三反应。

带土张了张口,一个喷嚏蓄势待发。

卡卡西见状不妙,迅速伸手捏住带土的鼻子,生生把它扼杀在摇篮。

这一下用力过猛,带土脸涨得通红,泪花汪了双眼。

——敢打出来我就捏爆你的鼻子。
——好痛!

带土摆了摆头试图让卡卡西松手,后背却不小心磕到了门,发出一点轻微的声音。

“什么人?”
脚步声逐渐靠近,带土一惊,冷汗都冒出来了。

“你也太疑神疑鬼了,那点地方够塞什么人,要不要顺便检查一下垃圾桶?”

“我听错了吗…”那人闻言咕哝了一句,转身回到原处。

带土松了口气,卡卡西却还是一副淡定样子——一般人怎么会想到是两个体格小的小孩子呢?

带土为了稳住脚步揽住卡卡西的腰,这一紧张干脆把他挤进怀里了,卡卡西也不敢轻举妄动,就这么任他抱着,两人胸膛紧紧相贴,心跳声在这密闭空间里显得格外刺耳。

——心跳声太大了!
——我有什么办法!掏出来吗!

“这么晚把您叫来真是不好意思,不过此事确实紧迫,无论如何都得跟您当面商量。”

情报确实准确,这几乎是逮了个正着。

两人谈起正事,卡卡西仔细听着,默默记下来,中途几次差点被带土的呼吸声分散注意。带土把下巴搁在卡卡西肩膀上,温热的鼻息洒在他耳边,卡卡西痒得厉害,又不太敢动,用脑袋轻轻蹭了带土的头让他转过去一些。柜子里空气不流通,卡卡西也逐渐觉得难受起来,他把手按在带土背上,似乎这样能集中一点注意力。

不知过了多久,谈话声停止了,办公室里恢复一片寂静。

——走了吗?
——不然呢?
——吓死我了。
——你能不能先放开我。

柜子门再次打开,两人跳出来深呼吸了好几次。对视一眼,想到刚才在里面相拥的羞耻情形,互相朝对方“哼”了一声把头扭过去。

动粗不好。动粗使人暴躁。
卡卡西默念心经,掸着身上的灰。

“这么点突发状况就吓着了吗?真是没出息。”

“明明是卡卡西你头发该剪了吧!”

“这怎么能怪我,是你自己挤进来的!”

“诶,你头上粘了东西。”带土正想反驳,看到卡卡西头发上粘了片小纸屑,提醒道。

自己看不到,卡卡西胡乱用手拨弄,那片小纸屑却因静电吸在上面不下来。

带土看得强迫症都要犯了,想都没想就伸手去帮他取下来,顺便碰到了卡卡西的头发。卡卡西的发质比想象中的软,这么纯粹的银色在黑暗中像一抹含蓄的月光,带土忍不住揉了几下,发丝在指尖穿过的感觉十分舒服。

卡卡西神色大变,挥出一拳,带土差点没站稳,错愕地看着卡卡西。

看到带土脸颊上一片红,卡卡西这才意识到刚才那一拳好像太重了。

“对不起,”卡卡西罕见地道了歉,“我…不太适应别人摸我的头。”

卡卡西单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目光闪烁不定,望向旁边。

咦,难不成…

带土顿时气消了,慢慢用手背搓揉着脸颊。

这家伙…不会是在害羞吧?

“喂,那你要不要摸回来。”突然想这么捉弄他。

“开什么玩笑。”

“你不敢摸吧。”

“白痴会传染的。”

带土正要发作,一只手落在他头顶,瞬间火熄了。接下来这只手在他头顶胡乱揉了揉,以轻拍两下收尾。

“……卡卡西你在摸狗吗?”

“那你叫两声来听听。”

“卡卡西你这笨蛋!”

……

在那之后,卡卡西每餐吃得都比以前多一些。

毕竟身高差什么的,果然很讨厌啊。




——————END——————



=3=。

评论(9)

热度(54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