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酒

行走的糖包。

🍤【惇云】这个大佬不太凶

*王者农药梗,历史无关。





惊天大新闻:
蔡文姬她爸不姓蔡。

四年级A班学委李元芳盯着蔡文姬作业本上那个难以辨识的家长签名“夏…夏…夏”了半天,蔡文姬见他卡成复读机卡,心疼道,“夏侯惇。”

“不是,你爸怎么姓夏?!”

“夏侯,那是个复姓。”蔡文姬收获一道看大佬的目光,并回复一个“关爱智障儿童”的微笑。





此时的夏侯大佬正在处理一只天妇罗,如今的夏侯惇在业界名声依旧响当当,即使手中砍刀变成菜刀。

夏侯惇早年混黑帮的时候右眼受过伤,亏得当时抢救及时,没有完全丧失视力,原来还戴个眼罩,凶巴巴的,小孩子看了都怕,后来被蔡文姬皱着小脸嫌弃说像海盗,夏侯惇嘴上还她一句“独眼是男人的浪漫”,却也不戴眼罩了。

这样的夏侯惇当然没心讨老婆生孩子,蔡文姬是他一个兄弟的遗孤,那时候蔡文姬还啥都不懂,同样啥都不懂的夏侯惇莫名其妙当起了爹。

所幸夏侯惇学习能力强,金盆洗手后干脆做起了厨子,反正都是拿刀,没什么不适应,日子过得平静如水,倒也乐得自在。

夏侯惇有个收藏刀的小癖好,以前是军刀,现在是菜刀,又怕蔡文姬看见了不好,偷偷摸摸弄个匣子装着,偶尔拿出来看看。

然而这点小癖好最终还是被蔡文姬发现了,那天蔡文姬趁夏侯惇不注意去柜子里翻,从匣子里摸出一把军刀,正研究怎么玩,突然刀刃弹出来把手拉了一道口子,直接吓傻了,等血流出来才大哭起来,夏侯惇闻声赶来,当场懵了。

夏侯惇这辈子见过的血太多了,却第一次这么慌张,那道口子像划在他心口上似的,家里没备金创药,乱了一会儿这才想到邻居是个医生,立马去敲门。

邻居赵云没多问,拎着医药箱赶过来,迅速处理了一下伤口,又安抚了半天,蔡文姬才止住哭声。这位赵医生平时看起来特高冷,话不多,但是对小孩子很有耐心。而面对蔡文姬这种软萌的小萝莉就更温和了,别说蔡文姬,夏侯惇这种铁血硬汉见他一笑心里都冒泡泡的。

接着赵云责问夏侯惇怎么把这样危险的刀具放在小孩子能碰到的地方。夏侯惇对着那双突然冷下来的眸子一句话也说不出口,蔡文姬抽抽噎噎地扯了扯赵云的袖子,说是自己太贪玩,不能怪夏侯惇。

赵云无奈摇头,临走前叮嘱了半天,不能让伤口见水,按时上药,忌辛辣,还有把你那些刀藏好一点。夏侯惇连连点头,差点跪坐在地上双手搭膝摆一个“乖巧”的表情。

夏侯惇到底也没舍得责怪蔡文姬,就虎着脸问她,怎么,你也想混黑帮?要不要给你纹个哪吒。

蔡文姬咯咯笑出声,举着那只受伤的手说我才不,以后想当医生。

突然就成偶像的赵医生接下来的日子一直关心着蔡文姬手上的伤,等蔡文姬把养好的手掌在赵云面前摊开时,赵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牛奶糖放上去。

“赵医生来我家吃饭吧,我家大叔想谢谢你。”





邻居家让赵云感到意外的事情有很多,比如夏侯惇家里还养了只巴掌大的小白兔叫阿点,比如夏侯惇系围裙的样子竟然不怎么违和,比如蔡文姬八卦起来真不像个小学生。

“赵医生有没有女朋友啊?”

“还没有呢。”

“喜欢什么类型的?”

赵云像是认真想了想,说,会做饭的吧,我不太会。

这下夏侯惇筷子差点没拿稳。

这顿饭吃得气氛特别融洽,夏侯惇也不避讳,把以前的经历全都抖出来,赵云一点也不惊讶。

夏侯惇纳闷了,蔡文姬搭腔说是不是因为一看他就觉得不是什么好人?夏侯惇用指节在她脑袋上磕了一下,不疼,但蔡文姬夸张地双手捂头并气鼓鼓瞪了他一眼。

赵云笑道,其实我也蛮喜欢拿刀的,所以当医生了。

“赵医生拿手术刀一定特别帅!”蔡文姬捧脸星星眼。夏侯惇看向赵云的那双漂亮的手,悄悄“嗯”了一声。

赵云走后夏侯惇开始收拾碗筷,饭菜看来挺合他胃口的,吃得很干净。水流哗哗,碗筷相撞叮叮响,夏侯惇哼起了歌。蔡文姬说你这样子看起来像是恋爱了。

夏侯惇摆摆手,去去去,小孩子家家的哪里懂这么多。

赵云跟他们一家两口熟络起来也就用了那么几天,后来夏侯惇要是回家晚了蔡文姬就去隔壁家串门,夏侯惇做好饭再叫他俩过来吃饭。

蔡文姬倒总是有理由往赵云家跑,什么家养小兔子最近不爱吃东西啊,奥数题不会写啊,大叔最近又好忙,都不给她讲故事了。

蔡文姬从来不喊夏侯惇爸爸,总是大叔大叔的叫,有时候学电视里喊他老大,最后被磕脑袋。

赵云已经习惯了这一大一小的相处模式,有次问她说他要是凶你你怕不怕?

蔡文姬认真的摇摇头说他是大英雄,他只会保护我。

蔡文姬确实被保护得很好,赵云见过很多家庭破碎的孩子,大多性格孤僻,而蔡文姬是少见的开朗活泼,想来夏侯惇当初为了她重新开始,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赵云摸摸蔡文姬的脑袋,也正色道,“嗯,你说得对。”





这天很久没注意自己衣着打扮的夏侯惇竟然出了奇的挑起衣服,虽然挑来挑去也就那么几件。

“约会啊?”

“约…约什么会,别胡说啊。”夏侯惇拿着衣服进洗手间。

蔡文姬随口一说你把胡子刮刮可能会好一点。

过了一会儿,夏侯惇一身西装走出来,头发仔细打理过,胡茬修干净了,神采奕奕的竟然有点帅。

“哇你谁?”蔡文姬捂眼睛。面对瞬间年轻十岁的夏侯惇简直不敢相认。

夏侯惇摸摸下巴,这胡子一刮怪不习惯的,跟没穿裤子似的。

蔡文姬攥着圆珠笔扑过去说,来来来,我给你点几个胡茬。

等到赵云面前,赵云的表情很精彩。

“你…这个…”赵云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下巴,目光指向夏侯惇下巴上没擦干净的圆珠笔印子。

“嗯?哦…文姬弄的。”夏侯惇胡乱擦了擦,特别后悔出门太匆忙。

赵云猜出了是怎么回事,伸手帮他抹干净,夏侯惇特别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没胡子是不是看着不习惯?”

赵云把脸转向一边笑了。





总之连蔡文姬也不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而她在第二天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两份礼物,一份来自隔壁赵医生,一份就是隔壁赵医生。





好奇宝宝李元芳,看到蔡文姬家长签名处龙飞凤舞的两个大字,再次陷入茫然。

“你爸不是姓夏侯吗?”

“偶尔也姓赵。”



——————END——————



惇叔新皮肤好帅啊w

冷cp自娱自乐,不写怕后悔。

=3=。

评论(19)

热度(4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